OnlyabadbXXch

再寻归路(王天风✖️于曼丽)

(十一)

      王天风记得,上一次和明楼见面快要过去整整一年了。想起从前的种种,王天风感慨万千。

      他们约在一家酒楼的二层包房里,晚上八点钟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坐黄包车到楼下,见到了在门口探风的阿诚,二人对视一下,王天风走进酒楼,阿诚在楼下观察一阵,见没有可疑的人跟随,也到楼上去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走进包房,见到一桌酒菜。明楼坐在饭桌主位。

      明楼没有起身,“这么久没见,近况如何啊?”

      王天风脱下西服外套,抬手递给了刚进门的明诚,“这么一桌酒菜,劳明少爷破费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破费,”明楼扯着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脸,“听闻‘毒蜂’最近成了一只‘工蜂’,必然最近没吃上过什么好的,点了一桌菜,招待您。”

      明诚刚进门就被王天风使唤,心中不悦,可是看面前二位刚见面就一屋子火药味,撇撇嘴,拿着衣服挂好,识趣地退出包房,站在门口盯梢了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坐在明楼对面的位置,喝了一口水,“明家大少爷在日本人面前常常低声下气,想必是憋坏了,在我面前趾高气昂一阵,也是有情可原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笑,“钉嘴铁舌,要是没有我,你现在白骨都化在土里了。在学校里,你也是这样教学生对待救命恩人的吗?”

      王天风气定神闲,放下杯子,抬起头与明楼对视,“我教他们,就算是生身父母,挡道的,必杀之。至于救我,是你想要救我,我并没要求,这世上我本就无所留恋,我求死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一个求死不得,”明楼大笑,抬手指了指摆在王天风正前面的菜,“这一道是这家酒楼口碑最好的菜,名叫‘佳人在侧’,选用上好的猪腿肉,百年卤水慢炖,最后配以红酒渍樱桃解腻。我特意点给你的,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王天风自然懂得明楼的意思,于曼丽的事,早晚会被察觉到,但没想到,明楼的消息得到得这么快。

      “明少爷有话明说,我是军人,喜欢直来直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上面有新任务,解救被七十六号逮捕的第十号犯人,我已经向上级申请你参与行动。”明楼表情严肃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皱眉,“计划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来做于曼丽的工作,我需要她接近七十六号行动处处长——倪若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!”王天风情绪突然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明楼也不甘示弱,站起身来,“这个犯人涉及武器供应渠道的保密工作,如果被策反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他的声音低沉,语气严厉,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,“我知道于曼丽回到上海后被倪若钦追求,也知道你们有联系,姓倪的十分狡猾,我需要她和我配合,这是命令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命令我,但是轮不到你利用她!”王天风拍桌怒吼。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是我的下级,你要清楚你的身份。”明楼和王天风对峙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二位长官,声音太大了……”明诚小心翼翼推开房门,“这是酒楼,小心隔墙有耳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出去!”二人齐声喝到。

      明诚无奈叹气,又退了出去。明诚知道,只要这二人见面,其他人插话,必被误伤。

      明楼平复心情,对王天风说:“死间计划你舍身涉嫌,我敬你是个果敢之人。你应该明白,大义与私情必须舍弃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王天风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爱她。”明楼说。

     王天风没有回应,话锋一转, “汪曼春,死了一年有余了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站起身来,“三天,你考虑清楚,如果你没想好,我可以自己找她。”他拿起酒杯,走到窗边,背对着王天风,“阿诚,送客。”

      明诚应声进门,把西服外套递给王天风,护送他下楼去。

      明楼打开窗帘,抬头看看夜空,自己喃喃道:“竟然这么久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于曼丽正在家中临摹王天风的钢笔字。

      “越写越不像!”她开始和自己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这几天,王天风一点消息没有,她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  她收起纸笔,唉声叹气地收拾洗漱,坐在床上用桂花油梳着头发。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紧张起来,问:“是谁?”

      是那个熟悉的低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她打开门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王天风紧紧抱住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心里一暖,又忽而有些心酸夹杂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在她耳边低声说:“我真的不想失去你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拖延症晚期警告。

我私心明楼还是爱曼春的。呜呜呜。

阿诚 ,可怜的工具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