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abadbXXch

再寻归路(王天风✖️于曼丽)


(十)

      欢愉过后于曼丽很快就睡着了,蜷缩在王天风的怀里,像一只小狐狸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睡不着,他内心有些慌乱。今夜的一切不该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当初打乱“死间计划”,就已经被上面的人怀疑了。他冒着被内部当作弃子除掉的风险,执意帮于曼丽脱离军统,就是为了不再让于曼丽涉险。

      几月前得知于曼丽回上海,就该派人阻止,可是他没有,他想要见她,哪怕一面。如今于曼丽被倪若钦盯上,万一有任何不测,都是因为他王天风不应该有的私心。

      他曾经给军校学生上课的时候一遍一遍强调,想要做军统特工,必须冷血,必须把感情抛诸脑后。可是现在,他却一再越界……

      于曼丽熟睡着,小脑袋贴着王天风的肩膀,身子又不自觉向他这边蹭了蹭,蹭得王天风心里又一阵火热。他起身,尽管动作已经很慢,却还是吵醒了于曼丽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眯着眼睛,拽住了王天风的手,“你去哪儿?”尽管语气还迷迷糊糊地,手上却用足了力气。

      “喝水,你渴不渴?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放开手,用被子掩着身体,坐了起来,“我以为你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天一亮我就走。”王天风抿了一口水,从壶里兑了热水进去,又抿了一口,不烫嘴,递给了于曼丽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接过水杯,四目相对,气氛突然僵住。王天风想要躲开对视,视线却又凝在于曼丽的香肩上。他只能轻咳一声,转身坐到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先开口: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     她没有用“过来”而用了“回来”,让王天风心里一阵动容,这句话像是家中妻子向即将出门的丈夫的问候。他们不可能如此,于是只能在这些用词上假装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并没有回答,转移开话题,“我会把香港那边打点妥当,过一阵子安排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或许我可以当诱饵从七十六号拿到情报。”于曼丽不想走。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已经不是军统的人,没资格参与任务。”王天风又板起脸,皱起眉头,俨然一副长官样儿。这表情让于曼丽怀疑起几小时前二人是不是真的亲密过。

      “我自己想要做不行吗?我不是军统的人了,那你也不是我的上级了,你凭什么命令我!”于曼丽直起背来,冲王天风喊道。

      这小妮子脾气渐长,王天风站起身来,大步走到于曼丽面前,掐住她的下巴,怒目圆瞪:“凭你现在是我女人。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的气焰被这一句话灭得干干净净,这个男人总是能掐住她的七寸。

      “你必须走,答应我,”王天风用手指摩挲着于曼丽的脸颊,“我不能让你受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曼丽无法拒绝,只得点头。


      天渐渐亮了,王天风穿着整齐,交代着于曼丽,“要和往常一样,不要表现太多情绪。倪若钦要是来找你,应付着就行。我会派人保护你,有事情我自会来通知你,不要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都知道,你快走吧,一会儿街坊四邻的老人们要出门去早市了,别耽搁了。”于曼丽穿着睡衣,靠在门边上催促到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心里不爽,没想到自己有天也会被女人教训,他把门拉开一条缝,观察四周无人,刚准备踏出一步,又被于曼丽拽住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,不是刚还在赶我走?”王天风觉得自己有些变了,开始故意说些反话,计较起于曼丽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“批准你再抱我三分钟。”


      王天风走后,于曼丽也洗漱打扮去裁坊店了,王天风临走前把珍珠纽扣捡起来放在了柜子上,于曼丽把扣子和昨晚那身碧色旗袍装进手提袋里,带去店里缝补上。

      她今天心情过分好,挑了一条桃色的洋裙,搭一条白色蕾丝腰带。这也是在裁坊店做工的好处,可以花最少的钱给自己制衣。

       张太太见于曼丽缝补衣服,担心起来:“怎么回事,是不是七十六号那个畜生对你无礼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原是我自己偷懒,一早就没缝紧,昨天一穿就开线了。”于曼丽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张太太拍了拍心口说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回到自己住处,立刻叫人通知香港大学询问处,如果有人询问学校英文教授中是否有妻子在上海的,就回答是王教授,妻子姓于。

      倪若钦的手下果然在当日下午打电话到大学,以上海户口普查之名询问,随即汇报给倪若钦。

      倪若钦不以为意,以他的身份,别说是有妇之夫,就算是天王老子的女人,他想要就一定能得到。

      王天风收到大学方面已被问询的消息后,松了一口气。于曼丽不可再留于上海了,七日后有军统走私的船到南京,他会安排于曼丽跟着一起走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两日前,上海军统行动组负责人收到电报,任务是:“解救七十六号逮捕的第十号犯人。”

      他命下属跟踪行动处倪若钦,寻找突破口。

      今日下属急匆匆走进办公室,贴耳相告:“和倪若钦一起的女人,居然是于曼丽。还有,王天风和于曼丽碰面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若有所思,事情变得越来越有意思了,“阿诚,距离上一次和那个老家伙见面,已经过去很久了,该再会一会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回学校忙于毕业事宜,没时间码字了。

坑越开越大 ,怕自己填不上了😟

大家有没有看刘老师的《十日游戏》啊,跟好看很好看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