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abadbXXch

再寻归路 王天风✖️于曼丽

(三)

     郭骑云在凌晨时分走了,叫于曼丽留步,不必出门来送了,一定要保重好身体。

     于曼丽带着泪痕倔强地抬着脑袋:“我必然是要好好活着的,这命是他给我的,我怎么敢不珍惜。”

     郭骑云说现在还没有得到指示,也不知道何时能有指示。他许诺过阵子还会再来。临走郭骑云交给于曼丽一封信。信封上写了四个字:“曼丽亲启”。

    于曼丽坐在床边,她刚刚痛哭了一场,双眼红肿着,泪水干了以后粘住了睫毛,她就这样呆呆地坐着,用手摩挲着这四个字,她一眼认出了这是老师的字,可她不想打开。准确地说,是不敢打开。

     她害怕,她害怕念过这封信后,便会一下子断了念想,这是她与王天风最后的交集。

     “曼丽亲启”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不知道老师什么时候写下的这封信,她想象着王天风在军校的房间里,又或者在执行任务时为了伪造身份而住下的洋房里,坐在桌子前,拿出钢笔,写下这四个字。那时,他会是何种心情?

      于曼丽已经很久没见他写字了,但还是一眼认出了他的笔迹。还记得那天他从监狱里把自己带出来,一个小看守拿来本子让他签字。他眼睛一瞪,满脸怒气,“我带人出去,也要签字?” 可小看守实在怕被上级责骂,恳求他不要为难。他这才夺过笔,签下大名。于曼丽看他的字像是行楷笔力遒劲,欹正相生,完全不像平常军人的字一般春蚓秋蛇,心里暗中倾佩,自己的字竟不及一介武夫大气。

      如今,再见到老师的字,竟已天人相隔。于曼丽的眼角又湿润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终于知道那天在面粉厂,为何老师会说是来送死的,她本以为那句话是说来唬住自己的,原来,他早已报了必死的心了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你又是何苦。”于曼丽紧紧地把这封信抱在胸口,直到他死后,所有人才懂得他为什么是“疯子”,是的,他的确疯了,他疯到连命也不顾。

     老师,你不是告诉我只要活着就比死了好吗,你说活着能做的事还有许多。我相信了你,可你自己怎么不听话呢。

     天已破晓,李妈站在于曼丽门口,看着这姑娘一夜没睡,身上的伤还没完全好,又这样熬着,瘦得腮都微微凹下去了,眼泪吧嗒吧嗒地掉,不由一阵心疼。好好的姑娘,到底遭遇了什么,竟到这般狼狈的境地。

     她走进屋子,“姑娘,天都亮了,你快休息一会儿吧,我去给你端杯水。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从恍惚中回到现实,“李妈,我没事的,麻烦你把我的包袱拿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曼丽从包袱里拿出那支荔枝味的棒棒糖,打开,舔了一口,想要全放进嘴里,又不舍得,只能又拿糖纸包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糖真甜,只有王天风同自己一样知道这糖有多甜。

       她把糖放在枕头边,躺下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老师,我一定得尽快好起来,七十六号,我要让他们血债血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给CP码字就是开心,写论文也这么开心就好了😃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