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abadbXXch

再寻归路 王天风✖️于曼丽

(二)

      又过了半个月,还是没人来,小院子安静的很,除了偶尔听到几声不知名小鹊鸟的叫声,再没别的声音了。李妈说这一片位置很偏,到城里要走一个钟多。于曼丽日日都焦虑,没什么食欲,可为了尽快好起来,不得不逼自己咽下饭去。

      终于,在一日夜里,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警觉起来,李妈穿上外衣到门口试探“谁呀,这都睡下了。”听得一个男人压低了嗓子说:“李妈,是我。”李妈认出了这声音,就是当时来找自己的男人。这才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隐在窗帘里,暗中观察着,她不知道这人是敌是友,必须防备。

      男人摘下黑色宽檐帽,把脸从围巾中抬起来。于曼丽一惊,是郭骑云。

      郭骑云进屋,于曼丽欣喜得快要掉出眼泪来。

      “郭副官,我………”于曼丽哽咽着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郭骑云笑了笑,“傻丫头,身子还病着,快坐下,哭什么,没出息。”话看似轻松,却也红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二人平复了心情,李妈知趣地回了房间,于曼丽有好多问题要问,这场谈话必定要持续很久。

      “明台,他还好吗?”曼丽这些天来最关心的就是这个,她害怕明台没能跑掉。

      “明台没事,他…他跟程锦云走了,具体去了哪我也不知道,但是你清楚,他的心和他的信仰,已经不在我们这里了。”郭骑云的语气沉重,他早就明白曼丽对明台的感情,但是现在一切也应该了结了。

      沉默良久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终于开口:“我是知道的,终究是我错付了,我这样一个人,生来就与他不同,他与程锦云才是般配。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想起在军校的种种,所谓的生死搭档,她与明台为了对方放弃自由,想起那罐明家香。明台对她,不过是可怜一个身世坎坷的妓女罢了,爱,都是她自己幻想的假象。罢了,他平安就好。

      “曼丽,你也不要太难过,我早就说过,你不该动情。”郭骑云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“都过去了,我不再想了,我已是又死过一遭的人了。他给了我一次温暖,我救了他一命,我们俩互不相欠。”于曼丽经过这一次事故,对感情看开了许多。在生死面前,大概其他都是小事。

      “那老师呢,老师在哪儿,怎么不见他也来?”她接着发问。

      郭骑云低下头去,没作声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猛的心里一沉,“郭骑云,你说话啊!老师呢!”

      “老师……老师他……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似乎明白了什么,可是她不想承认,她用指甲抠着床板,一下,两下……

      “一定是出任务了…一定是……他很快就回来的对吧……我等他。他还得给我指令呢……他应该快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一下下抠着床板,越来越用力,郭骑云发现了她在用劲,本就瘦弱的胳膊上青筋都绷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郭骑云赶忙拉开她的手,指甲缝里渗出了血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是做什么!于曼丽!老师………王天风他………死了!”郭骑云泪如雨下,“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还活着,这全盘计划都是老师定下来的,任务名字叫’死间‘,我们本来都会死,老师他……他最后不忍心让我们送命,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不可能!他有什么能力做这些,他又不是神仙!郭骑云你别骗我了!”于曼丽打断了郭骑云的话,近乎发了疯。

      “他一早联系了明家和黎叔,在任务地点接应着,你在城墙中枪的时候,他冒险在电报里暴露自己的位置,把七十六号的人都引走了,这才得以让黎叔换了你的‘尸体’。他计划着让自己去送死,也要让你,让我们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瘫坐在地,她泣不成声,不断抽噎,五脏六腑都跟着疼,她不敢相信,老师就这么死了。那个神通广大,来无影去无踪的王天风,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死了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怎么也没有想到,这个人,这个不苟言笑,运筹帷幄,曾让她害怕到颤栗的人,为了救她的命暴露自己而死。她本以为这个人,这个站在囚房门口身上撒着光束的男人,只救了她一次,把她从复仇的深水中拉了出来,可她怎么也没想到,这个男人用命又换了她一命,把自己的命都给了她,也给了他的信仰。

      郭骑云流着泪,陪着于曼丽一起坐在地上,他这几个月来也背负着太多,连伤心的时间都没有。哭出来好,哭出来,就都好了。

(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呜呜呜王天风太好了,刘老师演的太好了,我这cp入坑太晚了。

文中设计换掉于曼丽尸体的地方,电视剧里明台挖到尸体以后看到了脸,这个地方算是我的私设??也许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还会看这个CP向,但是我太喜欢了,我写的很开心!足够啦!


评论(8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