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abadbXXch

再寻归路(王天风✖️于曼丽)



(一)

      王天风死后的第六十五天,重庆的冬天也来了。李妈在院子里烧水,感叹到天气越来越阴冷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这个小院子只有一口水井,些许干柴,有一小片空地,可是并没有种什么。屋子里的陈设更加简陋,中堂勉强能坐下两三个人。两个房间,李妈和姑娘各住一间,屋里只摆了一张桌子一张床,李妈是穷人,本来就没什么东西带来,姑娘的包袱塌塌的,堆在桌子角。这姑娘从李妈被请来就躺在床上没醒过,已经四天了。关于姑娘的身份,李妈一概不知,有人给了她钱让她给姑娘喂些米粥,擦拭身体,照顾着。 李妈也不想问太多,这乱世下,不知道有时候比知道更好,李妈很清楚。

      这姑娘生的白净,面容清秀,看面相是不该受苦的,身上的伤却很多,整个肚子和前胸都贴满纱布。李妈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,只觉得怪可怜的。

      重庆的初冬虽不似上海潮湿,却也是阵阵凉风吹得人打寒战。李妈想着姑娘冷,那嘱托之人给的钱多,能找人给弹一床好的棉被。水也开了,李妈把壶拎进屋倒进茶壶里,听了身后一阵软软的呻吟声,李妈既惊又喜,转身都踉跄了一下,赶忙拿小勺子沾点水润在姑娘嘴唇上。姑娘皱着眉,好像是痛着了,先是张开嘴,喉咙里发出哑声,慢慢睁开了眼,醒了。


      于曼丽睁开眼就看见了木头的房梁,她不知道自己在哪,死了吗?大概是死了吧,她记得她从城墙往下爬,发现中了埋伏,为了让明台快逃,她用匕首隔断了绳子,然后中了枪。那一瞬间她的人生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闪过,从老师把她从牢里捞出来开始的,这些年。

      大概是死了的,听说人死了以后可以到达生前最想去的地方,于曼丽本以为睁眼会看到的是女子学校教室的窗台,或者闻到明家香里独特的西洋柏味道,可这又是哪里。

      “姑娘,你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于曼丽听到声音,清醒后逐渐恢复的感官让她感受到了来自胸腔的疼痛,她还活着。

      转动眼珠,看到一个年近五旬的女人,她立刻警觉起来,却说不出话,只能皱起眉头,眼神凌厉。

      李妈连忙解释:“姑娘别怕,我姓李,是来照顾姑娘的,不会伤害你,你只管安心养着。这四天来你一直昏着,只进了点小米水,我这就给你做点吃的去。”说罢起身,到厢房去做饭。

      曼丽想要起身,却没有力气,身上的疼痛越发强烈。她现在只想知道明台怎么样了,老师在哪儿,郭副官有没有遇到危险,是谁救了她?可是她现在自顾不暇,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。她闭上眼,上一次如此不知所措还是养父把她卖掉的那一晚,于曼丽流下了一滴泪,希望他们都还好。


      一个半月过去,于曼丽已经可以自己坐起来了,在慢慢练习扶着墙根踱步。她自知伤得极重,虽距离城墙下中枪已过去数月,每一块纱布下的伤依旧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  这些天和李妈的对话,于曼丽也并没有得知太多消息,只知道自己重伤后被送到了重庆。于曼丽询问委托李妈照看自己的人是谁,李妈并不知情,说那人来的时候戴了大檐帽子,拉得极低,又戴了围巾遮住口鼻,根本看不清长相。时间长了,甚至连高矮胖瘦都记不得了,但是那人说过,等过一阵子会再来送钱,一个多月了,那人竟还没来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心里着急,她迫切地想知道明台等人的状况,想知道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什么会落入陷阱,一切的一切,她都想要了解清楚,可是根本没有人和她接应。她现在只求自己能赶快恢复,好能找到途径回上海。

      于曼丽又叫李妈拿来随身的包袱,那里边有一套暗红的旗袍,用金丝绣着几朵玫瑰缠在裙底,小立领,盘扣精美,开衩却不高,是她从来没穿过的样式。几瓶止痛和消炎的药片。还有,是一支荔枝味的棒棒糖。

(待续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次在Lofer上写文 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指教

因为很喜欢刘奕君老师的角色 后知后觉入了风丽CP的坑 因为把写手们的文都看的差不多了 这个tag最近又很冷门 想要自己写一下 虽然现在还没有王天风什么事 后面会出现 进度有点慢 见谅 (开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)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